洋地黄

因为热爱,所以无关其他

『郭家有女』关于头发

有私心 有私设 勿上升




心理学这个专业知识看似简单明了,实际深究起来感觉晦涩难懂。张云雷从打开的门缝看见了正在码字的小孩,忽然想起他曾在夜深人静看外甥女的论文入睡过。

闻道有先后,术业有专攻。古人诚不欺我。

张云雷悄悄关上门,冲着王慧摇摇头,“姐,咱们先吃,别等她了。”

王慧拍拍郭汾阳“这几天姐姐忙,找毛舅陪你玩啊!”

安迪点点头,还没上小学,但是他已经知道研究生那种听起来就超级厉害的,也要为作业烦心。





因为疫情原因,北大实行不进不出方案,其他地方的图书馆也早已关闭,郭念安略微烦躁,简单收拾东西,抱着猫,回了玫瑰园。


“爸爸”郭念安敲了敲书房门。

“进来。”

郭念安伸进一个小脑袋,“我想用您书房写论文。”

郭德纲看看刚铺好的宣纸,又看看宝贝女儿,“等我把东西收起来。”



张云雷一边撸猫,一边盯着楼上动静,看见郭德纲出来浇花就低头偷笑。被媒体大肆宣扬代有神秘色彩的玫瑰园书房,就这样被他主人拱手让人。

郭念安皱眉盯着平板上的数据资料,右手烦躁的捏一把空气,哦,她的电容笔因为上次插坏这屋一盆花后被要求禁止带入了。郭念安叹口气,这手里一时没什么转的还有点不适应。



郭老师已经习惯失去书房使用权的日子,没事检查一下张云雷作业,连线陶阳唱唱戏。

直到某日

北京时间5:17  郭老师准备在小花园吊吊嗓子,看见了端着牛奶从厨房出来的女儿,“这么早就起来写论文了?”

郭念安愣了一下,十分心虚“我喝杯牛奶准备睡觉。”

郭德纲怜爱的拍拍女儿的头,出门了。



郭汾阳想念姐姐,论文写完也没让她回去。

玫瑰园里正好还有几盒乐高,郭念安又开始了没日没夜的“工作”。

这本来也没什么,在这个家里,熬夜是很正常的事,直到郭老师发现家里开始随处可见掉落的长发,罪魁祸首正和弟弟没心没肺的吃草莓。

“我的儿啊”郭念安郭汾阳姐弟俩同步抬头看向父亲。

“安啊,你要是个天使,肯定飞不起来。”

“啊?”郭念安不明所以。

张云雷“你要秃了。”

“可不是我说的啊!”郭德纲笑着拿一个草莓走了。

倍感扎心的郭念安对着镜子摆弄会发缝,上楼“妈,吃完饭我要回家!”

王慧看着郭念安噘着嘴,“怎么了?”

“我!爸!说!我!秃!”




当天晚上谢金看见一条朋友圈:长期分一个发缝真的会秃吗?

师爷激情评论:我这个身高 别人看不见

郭念安戳开王九龙微信头像:怎么全网都知道你发际线上移了啊?

在家里刚给王嘟嘟洗完澡,一身水和狗毛的王九龙:???












这篇文章初心是我每次洗完头我爸都说看看一地头发

欢迎点梗哦~

评论(3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